跑路了这里就这样吧

开坑大师/ 对一切雷不负责任

【翔润】Came Back

松本润在一大早赶去了机场,趴在出口处的围栏上等人,却发现自己两手空空,拽着一旁二宫的衣袖问要不要临时买点什么。

二宫和也笑着打趣「他看到你不就够了吗」。没有得到预想中松本润过去那样的恼羞成怒的回应,二宫和也突然意识到自己也许说错什么了,很想问问他们之间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却似乎难以开口。



松本润一直沉默着,在手机里刷了一遍又一遍航班动态,二宫和也在旁边陪憋得快受不了了,索性溜去找家咖啡店买了两杯冰咖啡喘口气,逃离这种尴尬气氛。



一路上二宫和也总是在想松本这小子几年不见怎么跟变了个人似的,过去称兄道弟现在冷淡似路人。心里不禁发出大叔特有的时光飞逝的感慨。



二宫和也拎着咖啡拖着脚步回到松本润边上,松本润暗笑二宫走路怎么还是老样子一点不正经。



松本润喝着从二宫买的冰咖啡,托着腮偶尔发呆偶尔和二宫聊一些不咸不淡的话题。他和二宫已经有三四年没见过面了吧,以前读书时一起玩的游戏他也不怎么上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俩就变成了逢年过节发一句祝福的关系。他想想二宫还记得他喜欢喝冰的美式咖啡,一时颇为感动。





松本润看着机场里一批批行人拖着行李箱在接机人海中艰难穿过,他很难不想起来八年前他在这个机场的另一端送樱井翔他们出国的情景。







樱井翔从进公司以来便凭着优秀的能力一路晋升,那时他才刚当上部长不久, 他们在西欧市场的发展形势大好,公司决定抽调一批员工驻在那边。兜兜转转,最终上司选择了派樱井翔去。



松本润还记得出发前他帮樱井翔收拾杂物,不同于以往出差只是收拾几件衣物鞋袜,这次事无巨细松本润都一一帮他整理好,从衣服到松本润推荐樱井翔落地后买的当地的日用品,仔仔细细地列出了一份清单。



樱井翔看完清单,笑着拍了一下松本的头顶,“很不错嘛!”回头一看松本眼睛里闪着泪光,还以为自己下手太重,不曾想松本润一把抱住他嚎啕大哭,吓得樱井翔不知所措,他向来不是个会安慰别人的人,尤其面对自己的小男友。



樱井翔打有过认真地问松本润要不要和自己一起去德国,就凭松本润他的本事在哪里找不到一份好工作。松本润托着腮把手里头的独立杂志从头掀到尾,末了说一句「不要,」松本润趁机反问他,「那你不如和我一起去周游世界?」



樱井翔沉默许久,「我想来想去,我可能比较喜欢现在的工作。」



「现在的工作?」松本润露出一些不屑「呆在吸血公司里做个随时有可能被贬去“拯救”破产高中的部长?」樱井翔无言以对,松本润说的也确实没错,但是以他的野心怎么可能放弃现在的大好机会陪男友旅拍。



男友对他的无言表示不满,伸手过来掐他脸,樱井翔笑着抓住松本润的手腕,将他扯来自己身边低头一吻。









然而, 大概两个人的关系还是敌不过七个小时的时差。樱井翔其实远比松本润想象中的,要粘人,松本润渐渐不胜其烦。从前在同一个城市见着面还好,每天回到家聊聊天没有什么,当现在两个人身处亚欧大陆两端,定时放下手头打一个跨越千山万水的电话嘘寒问暖关怀男朋友,如此往复,两人终究开始觉得厌烦。



对彼此都是天下一等一的爱,但是这也让逐渐生出的厌倦显得更为残忍和心酸。



与其维持日渐稀少的往来和每次都透露出一种勉强感的对话,不如趁早斩断它。







在樱井翔出国第三年的夏初,他们正式地分手了。



樱井翔和松本润难得地再次给对方寄了明信片。当松本润的那不知道哪里收集来的花花绿绿的明信片到达德国,室友相叶雅纪一脸不解,「哟,你们二位分个手还这么有情趣?」相叶雅纪想想自己那位电话聊几句就挂下一秒游戏里立刻打照面的男朋友,不禁有些感慨。



樱井翔抱着枕头,沉默不语。



如果没有这一点点仪式感,他也许很难记得自己结束了一段恋情,樱井翔这样想。习惯了的东西从今以后要一点点抽离,想想就觉得心口疼得慌。





与此同时,松本润带着一种奇妙的自由感,背上行囊和亲友去玩遍了整个南美,南美伙食异常地合他口味,回国时松本润脸圆了一圈。



樱井翔工作依旧忙碌,整个人高压运转下回到家倒头就睡,尖下巴渐渐磨圆,圆圆的脸却带来一种别样的成熟感。



樱井翔偶尔忍不住搜索松本润的社交账号,看着他的周游世界,杂志为他开辟专栏,不禁为他一点点实现梦想而快乐,留意到他的粉丝数量不断翻涨,又忍不住失落,「他终究还是不需要我的吧……」遂关闭了网页。







上个月月末,松本润从斐济回到东京。在海岛上晒足半个月,松本润面对自己那深了一个色号的肤色,还挺满意。飞机上顾着赶稿子愣是撑了十几个小时,拖着大箱子回到家,身心俱疲,松本润首先睡了一个下午觉。



起床后久违地看了会儿电视,偌大的客厅里放着一台小小的电视,乍一看有点不搭。电视机松本润也不怎么用,一直没换,这是樱井翔送他的毕业礼物,他不舍得换走。松本润喝着啤酒,嘲笑自己到底是有多喜欢樱井翔。毕业时樱井翔牵着他的手说以后要一起实现梦想,樱井翔想在就职的公司里一路往上爬,松本润说他只想环游世界拍拍照片写写文字,樱井翔看着他认真地说那你玩完一转要记得回来找我,然后我们一起去你最喜欢的那个地方玩。松本润忍不住吐槽他「你是多忙吗樱井部长」。



先前朋友问他怎么一直不谈恋爱,松本润的回答直截了当,「放不下。」



他以前还会刻意回避樱井翔的一切,可是他发现无论如何,樱井翔也不会被自己从心底抹去。索性破罐破摔接受现实。只是和很多人都断了联系,恐怕想再知道樱井翔的状况也很难,甚至连他如今长什么样无从知晓。









二宫和也打久违地来电话,跟他说,「他们要回来了。」



松本润正在厨房里捣鼓晚饭,听到二宫的话他立马放下长筷跑到客厅,在桌子边上草稿纸上随便撕下一张纸条写下航班到达时间。挂了电话,他对着那英文和数字发愣,太久没有听到樱井翔这三个字,久到现在都觉得好像有点不真实。又忍不住嘲笑自己的热切和心急,哪怕他只是回来出个差,哪怕只能见他一面、就一面也好。









远远地,戴着口罩的相叶雅纪和戴着渔夫帽的樱井翔走了出来。一个套着一件宽松得不行的卫衣飞快地向前走,高高瘦瘦的似乎手腕脆弱到随时会折断一般。一个穿着风衣脚踏马丁靴走路走得慢悠悠的,身上的肌肉在几层布料下依旧清晰。



二宫和也向他们挥手:“这边!”



相叶雅纪看到他,一个箭步冲了过去把矮他一个头的二宫和也塞到怀里,二宫被熟悉的气息包围,在相叶怀里低低的笑了起来。







樱井翔盯着松本润,依旧以原来的步伐走着,松本润被他盯地有些莫名其妙,低下头默默喝着咖啡。



「德国菜这么好吃吗樱井翔圆润了这么多……」松本润不禁思考这个问题。他还担心樱井翔在德国工作又累又没有什么好吃的会不会瘦了很多,看来是他担忧太多。



樱井翔悠闲地走在他身后。松本润剪短了头发,眉眼和从前似乎没什么变化。松本润低着头,后脑勺一束翘起来的呆毛清晰可见。樱井翔不禁想象着这些年他过的是怎么样的生活——一定是那种全世界玩、随心所欲的吧。



一路上大家聊着这些年所见所闻,气氛似乎算得上融洽。松本润很是敬佩自己的克制力,没有想象中那些自己极端情绪化的画面出现,他大概表现得很好——亲切又带着恰到好处的距离感。











到了家,松本润也没有开灯直接坐在沙发上,靠着扶手,黑暗房间里只有阳台外透进来路灯的光亮。松本润眼神有些空洞,心里思绪万千现在大脑却一点都无法运转起来,四周的空气也仿佛凝固了。心里头一块儿生疼生疼的。





手机屏幕忽然亮了一下。樱井翔久违地发来消息。





「你都去过那些地方了?」





「最近又去了一次斐济。」





「你很喜欢那里吗?那儿的海一定很漂亮吧?」





「嗯。是很漂亮。」







松本润握着手机,心中猛然被一阵莫名的酸涩充斥着。





「你怎么回来了?」





「回来等你带我去环游世界。:-D」







因为我想来想去,我还是比较喜欢你。

评论(1)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了这里就这样吧 | Powered by LOFTER